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搪塑玩具

中国搪塑玩具批发市场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展现中国现代艺术不可或缺篇章
新闻中心
展现中国现代艺术不可或缺篇章
发布时间:2022-11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  由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“吴大羽丁天缺张功慤三人行艺术特展”,日前在明徹山房举行。展览展示了中国现代美术先驱吴大羽和其学生丁天缺、张功慤精湛的绘画艺术,为观众了解中国现代绘画发展的历史提供了一个契机。
 
  本次展览展出的油画作品时间跨度近七十年。吴大羽、丁天缺、张功慤师生三人的艺术实践在当时都是超前的,他们都是中国本土现代艺术的先行者,坚持绘画的绘画性特征,在表现形式和表现语言上独立创新,不经意间暗合了后印象派、表现主义、抽象及抽象表现主义等同时代世界美术发展的潮流,也与中国的民族文化传统很好地进行了融合。
 
  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,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奚耀艺介绍,吴大羽先生于上世纪二十年代,留学法国五年后回国,1928年起担任杭州国立艺术院西画系主任,与校长林风眠一起致力于“介绍西洋艺术,整理中国艺术,调和中西艺术,创造时代艺术”的办学目标。“他们引入西方印象派的基础教学,鼓励学生进行各种现代主义风格的艺术尝试,同时提倡中西融合的艺术创作实践,与赵无极、朱德群、赵春翔、丁天缺、吴冠中、张功慤等发展创造了各自独具艺术个性的现代艺术风貌,形成了以吴大羽为核心的中国现代艺术体系。”
 
  评论家、上海美术出版社副总编徐明松认为,上海是中国现代艺术的发祥地,“吴大羽体系”不仅具有美术发展史的价值,也是上海珍贵的城市文化资源,对于我们了解中西文化的交流有相当的参考价值。